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举办最大综合性赛事 上海特奥会已筹备完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7:58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第十二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就将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这是特奥会首次在亚洲、在发展中国家举办,也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参赛国家(地区)、参赛人员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五年多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终于将在这一刻得到展示和检验。

  今夜,世界的目光投向上海,而上海,已经准备就绪。

  宾馆接待:房间布置贴纸

  时间:昨天上午9点

  地点:徐汇区田林宾馆

  “那天,当59名俄罗斯特奥运动员走进自己房间的时候,都开心地跳了起来……”徐汇区田林宾馆的服务人员向记者介绍,为了接待特奥运动员,客房服务人员特意从城隍庙买来了各种各样的动物玻璃贴纸贴在窗上,他们还专门买来毛绒玩具,准备作为礼物在临别前送给小运动员。

  和其他赛事的不同,特奥运动员的接待工作最讲究安全。为了防止意外,所有特奥运动员的客房里,玻璃水杯电热水壶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性水杯和两大瓶矿泉水。在特奥专用餐厅,运动员每次用餐之前,食检部门都会对菜饭和餐具进行取样测试,以保证他们吃得好,吃得放心。

  为了让小客人们有宾至如归的感受,参与此次接待的100多名服务人员专门进行了俄语培训,餐厅的厨师甚至特意跑到外滩的俄罗斯餐厅,向那里的大厨学上两招。

  田林宾馆只是一个缩影。本次全市负责特奥会接待的共为96家三星级以上的宾馆,为前来参赛的1万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以及两万多名运动员家属提供最好的食宿服务。

  比赛场馆:垫子加厚三倍

  时间:昨天上午11点30分

  地点:长宁区国际体操中心

  “这些垫子你可以踩一下,非常柔软,保证运动员不会受伤。”在长宁区的体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个体操器械下的垫子都经过了特别处理,加厚了三倍。

  上海长宁区国际体操中心将承办本届特奥会的体操比赛。中心不仅增设了运动员热身、颁奖场地的中央空调,还增加了两部残疾人电梯,并在正门楼梯的两旁增加了无障碍坡道。

  在场馆内记者发现,跳马器械旁还有一条跑道,只有跳板没有跳马,工作人员表示,这也是比赛的一个项目,是为了让能力不同的特奥运动员都可以参与到比赛中来。平衡木高度可以调低到离地面只有10厘米。高低杠之间的间距,可以按每个运动员的要求而改变。而为了确保比赛安全,器械上也包裹了柔软的海绵。

  包括长宁区国际体操中心在内,本届特奥会一共修缮改造了30个比赛场馆,昨天已全部通过验收,无障碍设施建设全部达到要求。

  新闻中心:屏幕“全市追踪”

  时间:昨天下午3点45分

  地点:特奥会主新闻中心

  昨天,位于东亚展览馆南馆的本届特奥会主新闻中心已全部开始运转。

  本次前来报道特奥会的一共有54个国家和地区的405家新闻媒体共1326位中外记者。记者一走进新闻中心大堂,目光立刻就被正面的31块大电视屏幕所吸引,通过这31个“全球眼”视频监控屏幕,记者足不出门就可以看到19个区县、30个场馆的实时赛事情况。

  “我和我的同学被分配在这里为世界各国的记者发放证件。我们和这里来来往往的记者一样,都是在做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来自复旦大学生科院的大二学生小陆说,“我想对特奥运动员说一句‘你们是最棒的,加油’!”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