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人人都是特奥志愿者 8万司机身穿"特奥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8:01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天,全市8万名出租车司机将穿上橙黄色的“特奥衫”,驾车行驶在申城的大街小巷,热情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游客。

  其实,在特奥会期间,热情参与特奥会的上海市民,远不止8万这个数字。据统计,本次特奥会招募的志愿者达到4万名,而参与特奥人士“社区接待”计划的市民则达到了10万人次。

在赛会期间,亲临现场或通过电视广播为特奥运动员加油呐喊的市民,更是数以百万计。

  据国际特奥委员会总部斯蒂芬博士调查显示:健全人参与特奥运动比例越高,对智障人士的理解关爱度也就越高,也更有可能让智障人士得到真正平等的对待。从这个意义上说,通过举办特奥会,真正受教育的不是特奥运动员,而是作为观众的健全人。一位志愿者曾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特奥会的志愿服务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如何付出,更多的是对自己生活的责任、满足、感恩以及对他人的爱。”

  事实正是如此。特奥运动被称为是智障人士被包容和接纳的最大希望,它不仅仅只是一场运动会,而是在向人们传递一种关爱生命的意识,让人们懂得一种尊重生命的理念。而做到这一步的前提,则是我们人人都关注特奥,支持特奥,投身特奥。

  世界因有你有我而精彩。2007年特奥会期间,让我们每个上海人露出微笑,投入关注,送上温暖。因为,人人都是东道主,人人都是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