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翔的特奥情结:投入特奥中 希望他们天天快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8:07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爸爸,他们来了没?你们准备好了吗?给他们吃些什么?”9月29日上午8点半,刘翔的父亲刘学根接到了儿子从训练基地打来的电话。

  9月29日是刘翔家接待四名特奥小选手的日子,刘翔因为训练而无法回家,只能通过电话来表达自己的关心。“老爸,你关照一下老妈,千万别烧鱼,当心他们鲠着……”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刘翔还不忘打电话来问一下:“怎么样?今天还顺利吗?他们在我们家玩得开心吗?”

  早在2005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时,刘翔就参加了比赛组织者主办的慈善拍卖,当时他的一件T恤和一件外套共拍得12.5万元,全部捐给了2007年上海特奥会。

2006年,刘翔和姚明一起成了特奥的全球形象大使。当时,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布鲁斯·派思特奈克曾透露选择刘翔的原因:“刘翔的形象非常阳光,代表了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他将带领更多人来认识特奥、关心智障人士。”当时刘翔也激动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明年的特奥会在我的家乡上海举办,我感到非常骄傲。我衷心祝福每一位特奥运动员取得好成绩。明年上海,我们不见不散……”

  如今,2007年特奥会如约而至。这一年里,刘翔确实担负起了“形象大使”的责任。凡是与特奥有关的活动,刘翔只要训练时间允许,一定参加:2007年上海特奥会吉祥物揭晓、“浦江之夜”特奥慈善拍卖……刘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对特奥的支持。

  “我认为特奥是需要人们长时间关注和支持的,特奥会只是一次契机。”刘翔说,“我们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了解和支持特奥,只要我有时间,我会毫不犹豫地投入到这项工作中去。”随后,刘翔说出了他最想对特奥小选手说的一句话:“希望他们天天都快乐,他们是最出色的!”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