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阳光工场让他们自立 阳光之家教智障学员学英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8:14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连日来,杨浦区殷行街道的阳光之家迎来了众多不同肤色的外国特奥运动员。他们在参观时,对刚建不久的阳光工场兴趣尤为浓厚。 身着红色工作服的“工场员工”端坐在工作台前,娴熟地在给香皂“打包”,这让特奥运动员们纷纷流露出佩服的神情。

  在殷行街道的阳光之家,很多智障学员学会了煎荷包蛋、上网打字、说英文、编围巾。然而,在殷行街道干部的心中,还有一件事放不下,那就是如何给智障人士创造一个良好的就业培训及工作环境,帮助他们真正走上自立之路。

  从卷说明书、贴条形码,到装盒、粘商标、封箱……参观者在阳光工场看到了整个香皂外包装流水线的操作过程。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余虎仔细地排列着香皂。“我是第一道工序,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因为我可以自己赚钱了。”

  今年8月,双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殷行街道阳光工场提供了肥皂包装的简单劳动项目。这样一来,殷行街道的50位阳光工场学员,每人每月可增加近200元的收入。殷行街道负责残联工作的季梅彬说:“以前,很多企业为阳光之家送冰箱、电视,对此我们很感谢。但我们更需要长期的合作,可以让阳光工场的学员得到长效的、稳定的生活和工作保障。”

  阳光之家让智障人士走出封闭,阳光工场则让他们找寻到自我价值。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