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明星任特奥全球形象大使 浪漫一刻内心深刻感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赵薇、莫文蔚,昨天在提到将于今天开幕的世界特奥会时,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便是“感恩”和“使命”。在成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一年里,特奥运动员也带给她们很多感动,让她们和周围的人以更平和的心态来看待这个世界。

“在上海体育场这么大的场地,我开演唱会也不会紧张,但让我讲话却紧张得不得了。这样的使命感特别强。”在参加完前一天的彩排后,莫文蔚再次感受到“特奥全球形象大使”这份职责的重大。

  一年前,赵薇、莫文蔚和国际影星科林·法瑞尔和伊娃·曼德斯等一起加入了上海世界夏季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的行列。“这一年里,我们去了很多学校访问,和智障人士进行交流。我很高兴和骄傲能给予社会、给予别人帮助,这对我是一件幸运而备感安慰的事。”正忙于《赤壁》拍摄的赵薇,在这几天里可以暂时放下演员的身份,充分享受爱与被爱的快乐,这让她格外珍视。

  今晚的开幕式上,赵薇等全球形象大使都将担任临时主持人的身份。“开幕式上,我将和一位巴基斯坦的特奥使者一起向观众请出大提琴家马友友和他的‘丝绸之路’演奏团。在这样重大的场合,我竟然觉得有些紧张,但没想到我的搭档比我更紧张。但我们都互相鼓励着,希望演出能够顺利。马友友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位音乐家。开幕式现场,我将号召全场观众拿起手中的哨子呼应他们的演奏,与台上的音乐家们进行互动,送给所有的特奥运动员。我觉得那是一个非常浪漫的时刻。”赵薇兴奋地说。

  从学生时代起,莫文蔚就曾在做义工时接触过智障人士。昨天,她再次呼吁:“智障人士也有才能,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发挥潜能。”而在成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之前,赵薇对于智障人士的生活并不了解。“在此之前我对这个人群以及特奥都知道得很少。在我看来,奥运会是全世界的狂欢节。后来才知道,智障人士也有他们自己的盛会。”赵薇说,“特别感激特奥组委会能邀请我担任形象大使,比参加一些商业活动,更让我感到欣慰。能给我机会去为智障人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始终是抱着一颗感恩的心。”

  昨天的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莫文蔚透露父亲曾是全香港长跑冠军,可惜自己并没有遗传到运动的基因。这立刻引起了赵薇的共鸣。“说起这,令我特别失望的是,我爸现在胖到足有90公斤,而他年轻时是大学里的撑杆跳冠军,我妈妈打排球也不错。而我只能将体育当作是健身。”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