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比利时特奥运动员走进华光城 老居民找珍贵照片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家住金汇华光城的张庆安老伯这个星期都起得格外早,擦玻璃窗、地板打蜡、沙发上油……往往里里外外的大扫除下来,衣服也湿透了,午饭却忘吃了。“下午远道而来的比利时客人就要到我家来做客,干净整洁的环境可是最起码的欢迎呀。

”军人家庭出身的张老伯说起话来字正腔圆,尽管已经满头银发,身子骨却硬朗得很。“老头子,一会儿别忘了再练习一下口琴,下午的表演你可是主角。”妻子叶阿姨轻声地在张老伯身旁耳提面命,作为这个家的女主人,她为迎接外宾所做的工作可不比张老伯要少。

  2007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社区接待工作于今年9月28日至10月1日期间举行。昨天,经过三天的休整、熟悉和观光后,比利时特奥代表团将活动的最后一站定在了位于金汇路的华光城内。而那里的居民也用最淳朴的民风和最热情的拥抱给远道而来的宾客带去了家的温暖。

  像张老伯这样的接待家庭在金汇华光城有十几家,自从9月初确定比利时代表团前来做客后,这些社区接待家庭就整整忙活了好几个星期。虹桥镇相关负责人无比欣慰地表示,报名参加社区接待工作的志愿者家庭都非常热情,生活上的每个细节他们都力求做到最好,就是为了给比利时特奥运动员一个温馨的家的感觉。

  张老伯一家都是社会公益活动的热心人士,因此此番迎特奥的活动,他们自然也是带头报名。知道来家里做客的都是比利时篮球队的运动员们,张老伯翻箱倒柜地找出了一张56年前拍摄的老照片,那时就读高中的他曾代表南洋模范中学获得了上海市中学生篮球比赛的冠军。“我年轻时篮球打得可好了,他们又都是篮球运动员,我想尽管语言不通,但我们应该有很多共同语言吧。”身为抗日爱国将领张自忠将军的嫡孙张老伯还准备了一段爷爷的故事,讲给外国来宾听。

  叶阿姨有一本笔记本,上面除了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接待培训时所有需要注意的细节外,还有很多她平日里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的经验。“社区建议我们给运动员们看家庭相册,但我觉得看动态的家庭录像来得更为直观一点,而且录像里我还可以向他们介绍我两个打乒乓球的孙女们呢。”

  果然,当比利时篮球队的教练弗兰克带着他的四个队员走进张老伯家时,满屋的温馨让他们用异口同声的“哇”来表达自己的惊喜:敞亮的客厅整洁干净、桌上的食物飘着阵阵香味、叶阿姨优雅地弹着钢琴而张老伯则站在一旁用口琴和音。弗兰克说:“今天事先我们并不知道会走进上海市民的家,多少有点不知所措,但现在简直是惊喜。中国人很热情,让我们从心底感到温暖。”

  特奥运动员布朗则爱上了中国的馄饨,在结束华光城之行前,他悄悄地把教练弗兰克拉到一边,告诉他自己很想留在上海。“在来上海前我们并不知道原来上海那么美,尽管只有几天,但我们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