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史传奇人物离世 连续四届铁饼冠军奥特离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11:14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日奥运专电 美国奥委会表示,曾经连续四次夺得奥运会铁饼冠军的美国人奥特1日去世。

    奥特在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71岁。

    奥特和美国跳远运动员卡尔·刘易斯都曾连续四次夺得奥运会冠军,这在奥运田径史上前无古人。

    “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大使,”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不仅在自己的运动领域成绩斐然,而且在宣传和推动奥林匹克运动上也不遗余力。”

    奥特1956年首夺奥运金牌,此后在1960年、1964年和1968年奥运会中锦上添花。

    “田径运动损失了一位重要人物,”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是一个伟人,他在铁饼运动中树立了完美的榜样,对他那个时代的和今天的年轻人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完)2007/10/02 11: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