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施瓦辛格成龙捧场特奥开幕 神秘点火方式将揭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11:50 生活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施瓦辛格成龙捧场特奥开幕

  “和谐,人类的共同梦想”。经过5年多的精心筹备,今晚19点,第12届世界夏季特奥会将在上海体育场揭开帷幕。这也是特奥会举办近40年来,首次走出欧美国家在亚洲举办。作为上海特奥会的全球形象大使,篮球巨星姚明也将以嘉宾的身份出席开幕式。


  赛事规模创新高

  虽然今晚才举行开幕式,但从上月28日社区接待活动启动以来,上海就已经进入了特奥会时刻。作为目前我国承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代表团共有164个,其中运动员7291人,教练员2302人。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8岁。本届特奥会有两万多名运动员家属、专家学者、贵宾、政要、名人与会,有约4万名志愿者为运动会提供服务保障工作。在未来10天当中,参赛运动员将在足球、田径、篮球等21个竞赛项目和龙舟、舞龙等4个表演项目中展现他们别样的风采。6名云南籍运动员也将在特奥赛场亮相,雷智麟、郑开义、李智超、刘畅等四人将参加篮球项目的比赛,而杨超和浦来玉则将在乒乓球赛场登场。

  群星云集开幕式

  作为特奥会的形象大使,姚明在参加完昨天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比赛后就马不停蹄地返回上海,出席特奥会的开幕仪式。但不巧的是,休斯顿火箭队也将于当地时间今天进行媒体日活动,无法分身的姚明为了特奥会,不得不接受NBA联盟27500美元的罚款。除了姚明,众多中外演艺界明星也将齐聚上海。好莱坞明星阿诺·施瓦辛格,美国流行音乐之父昆西·琼斯,好莱坞明星柯林·法瑞尔以及中国影视明星成龙、章子怡、赵薇等都将在开幕式上闪亮登场。

  点火方式今揭晓

  按照彩排的程序,开幕式将在隆隆的鼓声和腾飞的焰火中开场,场面震天动地。随后,5000多名群众演员将以勇气、分享、技能、欢乐四大篇章进行表演,充分演绎特奥精神。而上海年轻女歌手刘金将演唱特奥会主题曲《你行,我也行》,这位20岁的女孩曾与著名导演张艺谋合作过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唱过刘三姐的不少歌曲。随着阿诺·施瓦辛格的出现,开幕式将进入到最激动人心的点火炬时刻。经过接力长跑,当最后一名特奥运动员终于走向高高的火炬台时,全场掌声雷动。但火炬最终如何点燃,还是要到今晚的开幕式上才能最终揭晓。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