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网球中心交付使用 决赛时可容纳观众1万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07:29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承担2008年奥运会网球、残奥会轮椅网球比赛的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1日竣工并交付使用。

  网球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26000平方米,共设置16个比赛场地,总坐席数为17400个。其中,中心赛场作为决赛场地,可容纳观众1万人。


  总设计师郑方告诉记者,网球中心的设计理念是以整个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为背景,在充满原始气氛的森林里塑造一个高度开放性的网球中心。据介绍,设计中主要采取了自然通风、建筑外遮阳技术、保温技术、热回收、环保型制冷剂、土壤源地源热泵、空调水系统变频技术、中水回收回用、太阳能、污水零排放等。为降低夏季网球比赛时赛场地面高温,网球中心在国际上首次引进赛场自然通风设计理念,能有效降低赛场地面温度5摄氏度左右。

(责任编辑:宋明珠)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