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前期志愿之星段玉凤:服务奥运是最荣耀的事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17: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段玉凤
段玉凤

志愿者部领导为段玉凤(左二)颁发证书
志愿者部领导为段玉凤(左二)颁发证书

  奥运官网9月30号讯 “段阿姨”——同一期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们总是这样亲切的称呼段玉凤,不只是因为她是2007年北京奥组委第二期前期志愿者中最年长的一个,也因为她身上时时散发着一种亲切的感染人的力量。作为北京奥组委2007年8月份前期志愿者的“志愿之星”,段玉凤有着特殊的经历。

  陪即将出国留学的女儿 来到北京

  段玉凤是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时,她还在家乡看实况转播,当激动的心情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归于平静时,今年,为了陪即将出国留学的女儿在北京学习,她来到了北京,来到了奥运身边。

“从没有想过,奥运离我如此之近。”段玉凤说,“这三个月的工作经历是我生命当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光,是我的生活当中最值得荣耀的事情。”

  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抛开稳定的工作,放弃舒适的生活,每天早出晚归——这就是段玉凤志愿者工作的写照。虽然成为北京奥组委的前期志愿者是光荣的,但仍然有好多人不理解她的选择,包括亲戚朋友。“每当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看着积攒起来的家务,我有时也对自己的选择表示怀疑。”她说,尤其是没有时间陪伴即将出国留学的女儿,甚至没有时间为她收拾行装,更让段玉凤觉得没有尽到一个做母亲的责任。然而,更多的时候,她为自己的选择感到骄傲。

  “我是奥运志愿者。”每当她这样介绍自己的时候,总能迎接到他人羡慕与尊敬的目光里,在这样的目光里,她感到自己所有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的。“我想对每一位参与到奥运的志愿者说,我们能有这样的选择,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光荣的。”

  在奥组委服务是莫大荣幸

  作为前期志愿者,段玉凤一直在北京奥组委技术部服务。每天除了要整理档案资料,以及客餐管理、车辆管理外,还接管了一位生病的老同志的工作,就是负责整个奥运大楼里联想耗材的领用。由于库房空间狭小,每次取东西都要将各种堆成小山的箱子搬来搬去,所以领取耗材是一个很耗费体力精力的活。

  “我不能想象这位老同志是以怎样的毅力每天无数次地进出库房。”一提起这位病倒的老同事,段玉凤就充满了感动,“我们部里还有几位老同志,都是从原单位退休后来到奥组委工作的。本该享受天伦之乐的他们,却每天在这里面对大量的工作。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工作就是最大的幸福,能够在奥组委工作更是莫大的荣幸。”

  对于全中国、全世界都共同关注的这样一件盛事,志愿者们中的每个人付出的不仅是一份辛苦,更承担了一种责任。虽然他们每个人做的都是很小的一部分工作,但这件巨大的工程就是由他们每个人的点点滴滴构成的,他们承担着这份责任的同时,更承受了巨大的荣耀。“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光荣的,”段玉凤一直强调着这份幸运和光荣!

  志愿服务经历是最为珍贵的回忆

  目前,段玉凤的女儿已经出国,而她确留在了北京,她已经续签了志愿服务,并且希望可以一直服务到奥运会结束。作为2007年第二期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志愿者,段玉凤看着大楼里进进出出的、比她的孩子大不了几岁的年轻人,感到由衷的欣慰。她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件事:“前几天,碰到一位和我同期的志愿者,因为要回学校上课,只能放弃续签。他羡慕我能够继续志愿者的工作。他告诉我,他非常留恋这段时光,因为在这里他学到了好多东西。”

  也许是身为一个母亲的缘故,段玉凤说起年轻人来滔滔不绝,“当时望着那位志愿者油然而生的留恋之情,我想对每一个年轻人说,虽然你们也崇拜偶像,也有青春的困惑,更要面对多彩生活的诱惑,但你们却全身心地投入到这紧张的工作中,加班加点而没有怨言,四处奔忙却乐在其中。虽然,在这么一项大工程中,一个人也许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它却会改变你们每一个人,让你们由浅薄变得深刻,由无知变得渊博,由懒惰变得勤快,由狭隘变得宽容。这段经历值得你我永久珍藏,它会成为我们生命当中最为珍贵的回忆。” (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