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文体"大腕"上海为特奥会加油 成龙欲拍特奥电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19:43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日电题:文体“大腕”云集申城为特奥加油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二○○七年第十二届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大幕即将在沪拉开,颇受关注的开幕式嘉宾也相继抵达上海,先有科林·法瑞尔、莫文蔚、赵薇,后有成龙、章子怡、姚明,全球演艺界、体育界“大腕”云集申城,为了同一个目的——为特奥会加油助阵。

  成龙:筹划电影不忘特奥题材

  参与了有关二○○八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等一系列工作的成龙,今日在此间的亮相显得尤为顺理成章。
“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更多智障人士的父母,鼓励他们不要气馁,只要别人能做到的事情,他们的孩子也能行。”在成龙看来,每个人都具备常人难以想象的潜力,他说,“我们应该给这些特殊的孩子希望与机会。”

  谈到今后计划,成龙坦言,已在早先前往柬埔寨收集动人素材,一部与智障残障人士有关的电影目前正在筹划中。他表示,会考虑邀请一些智障人士参与电影的演出。

  就在众人以为发布会将在波澜不惊的一问一答中结束之际,一位来自日本的智障人记者的提问带出令人感动的瞬间。得知自己有机会访问成龙,这位名叫滕又由贵的智障记者显得尤为开心。她的翻译告诉记者,为了这一刻,滕又由贵事先足足练习了十多遍。提问内容是“作为明星,成龙会以什么样方式为特奥加油?”成龙看了看自己,“我已经身体力行地在做这件事了。”满意成龙的答案,这位小姑娘最后希望成龙将特奥的信息带给全球未能亲身参与到此次特奥会的智障人士。

  章子怡:智障人士是最近的榜样

  以一身白色长款衬衫亮相的章子怡露出她招牌式的微笑,她表述自己此刻的心情说:“离上海越近,我越感觉到紧张和兴奋。”

  章子怡坦言自己身边的朋友中也发生过与智障人士有关的故事,她自己也曾在看到智障人士自强不息的表演后感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章子怡说,应该提供机会让智障人士展示他们的才华,关注智障人士不是某个人的责任,而是一种社会责任,这份责任是没有国界,不会因宗教或信仰的不同而发生变化的。

  章子怡在表达自己对智障人士祝福时诚恳地表示,“我坚信你们比我自己要坚强得多,我可以从你们身上看到与体会到很多,你们就是最贴近生活、离我们最近的榜样。”当被问及如果有机会将为智障人士送上什么礼物时,章子怡脱口而出,“我最想送上相机,因为相机可以让他们记录自己眼中的世界。”

  姚明:为助阵特奥会看淡罚款

  作为一名特奥形象大使,篮球巨星姚明一上来就颇为尽职尽责地感谢所有人对本届上海特奥会的支持。回忆起自己与特奥运动员在一起切磋篮球技艺的经历,姚明很客观地评价,“他们的劲头一点都不比我们差。”

  对于之前因为参与特奥会而被火箭队罚款一事,姚明似乎看得很淡,“我认为规则就是规则,他们要一视同仁。对于我来说,我觉得特奥会值得我的付出,所以我乐于接受。”

  对于被很多特奥篮球运动员视为偶像,姚明觉得荣幸。他寄语特奥运动员:“很多特奥运动员为了这次比赛付出了不懈努力,现在到了该展现的时候。这是你们的时间,是你们的比赛,是你们的舞台,不管能不能赢,都应该与队友与伙伴去顽强地竞争,这种竞争的状态才是最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