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快讯:成龙为特奥加油 莫文蔚用俗语诠释"勇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20:47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刘歆、曹子琛、杜丽华、蒋佳佳10月2日现场报道:代表团入场完毕,国际巨星成龙跑上舞台说:“大家好!这真是个美妙的夜晚,我们在这里,共同为体育运动书写新的历史!首先,让我们为来自16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名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运动员,送上来自上海最热烈的欢迎。

  “在我们中国,表示欢迎和问候都会说“你好”。现在,请现场观众拿出道具包里的彩色绸巾,用响亮而和谐的声音跟我一起说‘你好’。”他拿着话筒引导观众挥舞手中各种颜色的方巾,“大家准备好了吗?Are you ready?1、2、3。各位运动员,再次欢迎你们来到上海!祝大家取得好成绩。”在他的呐喊下,全场气氛高涨。

  随后举行升国旗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有中国代表团里的小特奥运动员举起了小拳头,表达激动的情绪。

  接着,全场灯光暗下,特奥会全球形象大使莫文蔚和科林·法瑞尔,在大家耳熟能详的《茉莉花》声中步入舞台,介绍特奥运动四大精神“勇气、分享、技能和欢乐”。莫文蔚为了表达勇气这一精神,还引用了一句中国俗话——“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并希望特奥用动员无论何时,只要有勇气,就有力量迎接人生中的每个挑战。

  在一番对特奥精神的诠释下,开幕式的《勇气》篇章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