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明星串演开幕式 成龙高喊"你好"莫文蔚举中国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22:4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特奥会大使成龙
特奥会大使成龙

    视频:成龙亮相特奥会 热情带动全场向世界问好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叶锋)成龙、姚明、章子怡、莫文蔚、赵薇、郎朗、马友友、谭盾、刘翔……在2日的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明星以纯粹的中国化语言,串演了这场世界瞩目的开幕式。

    首先亮相的是成龙,他说:“在我们中国,表示欢迎和问候都会说‘你好’。

”接下来,他请现场观众拿出道具包里的彩色绸巾,并用响亮而和谐的声音跟他一起说“你好”。

    莫文蔚和好莱坞演员科林·法瑞尔携手走上舞台,莫文蔚用一句中国谚语“师傅引进门,修行靠自身”来概括特奥选手的参与勇气。

    在全世界的目光前,莫文蔚高举一个做工精美的中国结,她说:“这是象征分享精神的中国符号——中国结。在我们中国很多传统绘画中,你都能看得到它。中国结是由许多段绳子编结而成的,象征着团结一致的精神。”她随后请出青年钢琴家郎朗和他的父亲郎国任,让这对父子共同演奏一曲中国乐曲《赛马》。

    世界知名音乐制作人昆西·琼斯和演员章子怡一起出场,章子怡说:“今晚,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奥运动员欢聚在上海,他们将以自己的非凡成就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鼓舞和感动。”

    当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和“丝绸之路乐团”将演奏由阿根廷作曲家奥斯瓦尔多·格利约夫创作的乐曲《快乐》之前,演员赵薇邀请在场的观众取出道具包里的彩笛,共同为特奥运动员演奏一段音乐:“请大家也加入演奏的行列。今晚,这首乐曲专属于每一位运动员!”

    上海籍的篮球明星姚明这次以全球特奥形象大使的身份出现,他率领中国团走在了运动员入场仪式中。他还和另一位上海籍的体育明星刘翔一起陪伴了特奥火炬的到来。

    这些明星均是义务参加演出,虽然他们名满天下,但在这个晚上,他们甘当绿叶,真正的主角,是特奥运动员。

    开幕式文艺表演以“和谐,人类共同的梦想”为主题,由特奥运动员担纲主角的开幕式以让人震撼的表演形式,感动了每一位观众,让世界为特奥运动员的天赋和勇气而惊叹。(完)2007/10/02 22: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