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直击特奥开幕式:今晚我们拥有和谐一致的心跳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22:3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姚明与中国特奥运动员一同入场
姚明与中国特奥运动员一同入场

   视频:特奥会开幕式 姚明与中国特奥团共同登场

    新华社记者孙丽萍 叶锋

    响彻夜空的千人鼓乐、和谐一致的武术表演、动人的民间传说,美妙的音乐演奏……2日晚,上海用一场盛况空前的开幕式演出为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揭幕,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活力和爱心。

    晚上7时,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内,焰火升空,如同金龙飞腾。

    特奥会开幕式演出在盛大的中华鼓乐表演中拉开帷幕。在全场近8万名观众的注视下,一位身穿红色运动服的特奥运动员扬起手臂,挥槌击鼓!

    瞬时,全场3000面威风锣鼓一起擂响!磅礴肆意而又整齐一致的鼓声,从四面八方相互应和,震撼天地,传达出全世界人类的勇气和共同心跳。

    特奥会来到了中国!此刻,超大屏幕上流光溢彩。从高楼林立的上海到雪山峻岭的西藏,从江南水乡到西部内陆,无数普通中国人灿烂而诚挚的笑容在荧幕上绽放,向特奥会嘉宾表示最为诚挚的欢迎。

    特奥会代表团入场仪式开始。在数百位白衣“引导员”的指示帮助下,16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步入会场。特奥运动员们身穿各具民族特色的运动服,手拉着手、肩搂着肩,以最无拘无束的姿态走进赛场,变成了一个个移动的欢乐方阵。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挥动着双手,挥动着帽子甚至围巾,不停地向上海观众挥手、欢呼。

    勇气、技能、分享和欢乐,是特奥会的四种精神,也是今夜开幕式的主题。

    灯光变幻,舞台变成蓝色海洋,智障演员扮演的“打鱼少女”撑着一叶小舟,毫不畏惧地在惊涛骇浪上飞翔……这充满象征意味的舞蹈,显示了他们战胜人生挫折的勇气。

    长城,也被搬到了特奥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数千名白衣武者呼啸而至,用他们手中的长棍,顷刻之间搭建起一条蜿蜒的“白色长城”。

    特奥会运动员、形象大使吴方淼和另一名女子特奥选手柳渊,从会场的两侧分别开始攀登这条充满寓意的长城。他手脚并用,全力以赴,终于登上巅峰!

    此时,焰火飞腾,映射夜空,让全场笼罩在浓浓的喜庆气氛中。国际特奥会主席施莱佛激动地致辞说:“中国有句古话:不到长城非好汉。而此刻,在中国,在上海,在每一个特奥运动员心中,都有一座蜿蜒的长城……”

    晚上9点30分,在如潮的掌声中,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宣布: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中国特奥会信使陈彤和美国特奥会火炬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一同向国际特奥会的创始人尤尼斯·施莱佛致敬。

    中国篮球明星姚明致辞迎接火炬,中国田径明星刘翔举着火炬跑进了体育场,中国特奥选手程红最终点燃了特奥会圣火。这特奥火炬,在过去几个月中,曾跨越了2万2千公里,横跨了五大洲的土地来到上海。这燃烧梦想的火炬,让全球千百万智障人士看到了信心和未来。

    圣火,被点燃了!烈焰熊熊的特奥会圣火台缓缓升起……此时焰火飞腾,上海体育馆已经成为了一座洋溢爱意、勇气和快乐的殿堂。

    “你行,我也行!”,“I KNOW,I CAN!”……伴随这飞扬激越的特奥会主题歌旋律,所有人的心跳都汇成了一个,全世界的心愿都凝聚在了一起。身穿红色、蓝色、绿色、黄色、白色、黑色服装的6千余名演员,与挥舞着中国扇子、五彩丝巾的7万多名观众,无不忘情摇摆,挥洒欢乐。

    今夜无人入眠!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内,鼓声激荡,心跳激荡,眼神激荡。上海特奥会从这里向世界发出热切呼唤:“今晚,请你仔细倾听:虽然我们不尽相同,却拥有和谐一致的心跳!”(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