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带领中国特奥运动员 走入特奥会开幕式现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2日22:55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 肖春飞)中国的特奥运动员来了,姚明也在队伍中!在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中,2日晚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开幕式,中国队出场了!

    一千多人组成中国特奥代表团,团员身穿红色运动服和白色运动裤,步履轻健地踏入赛场。

现场7万多名观众全体起立,哨声激鸣,掌声雷动。

    身为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穿着黑色西装,戴着红色领带,一手拉着一名特奥运动员的手,一手向观众们挥手致意。“好男儿”宋晓波、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也都出现在人群中。宋晓波是聋哑人,但他阳光的外表、出色的才艺让人看到了残疾人的闪光;秦怡是一个智障孩子的母亲,她深知智障人士生活的酸甜苦辣。因为特奥,明星们走到了一起。

    人数庞大的中国特奥代表团从两个入口同时进场,蜿蜒的队伍形成了红色的人潮。观众们齐齐举起了手中红色的团扇,看台上出现了蔚为壮观的红色海洋。

    享受着最尊崇的“主场”待遇的中国特奥运动员们,兴奋不已,高举双手,欢呼雀跃,有的还跑出队伍,同旁边为他们鼓掌的外国特奥运动员们拥抱在一起。中国代表团的队伍中打出了“世界和谐,友谊万岁”的标语。

    今天是他们的节日,也是所有特奥运动员的节日,这一夜,将令人终身难忘……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