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花坛扮靓天安门 绿色装扮引爆奥运知识风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4:52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二天,清晨6点,天安门前已经人来人往。“本来是打算带孩子过来看看天安门的,真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与奥运有关的花卉景观。”一位带着孩子来北京旅游的四川家长,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刚才正在教孩子认识用花草做成的奥运项目图标。


  国庆天安门广场布景作为一项传统,延续了22年之久。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天安门广场的花卉布置,连续3年以奥运为主题。前年突出奥运口号和“中国印”,去年以“福娃”为主题,今年则为“奥运火炬传递”这一主题。在天安门广场东侧,以雅典卫城、长城、火炬接力为主景,象征着奥运火炬传递从奥运发祥地雅典走向充满活力与希望的古都北京。“凤凰”造型的火炬花坛,象征通过火炬接力把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传遍全世界。各个景观之间贯穿着代表火炬传递路线的鲜花跑道,并点缀着北京奥运会28个项目的体育造型图标。

  除了景观花坛,国庆期间,京城的一些路段也被绽放正欢的鲜花点缀,不过游客鲜知的是,这其中有20余种是奥运花卉,它们是明年奥运期间的花卉主力军,主要以乡土花卉为主,如四季海棠、菊花、美人蕉等,它们能很好适应北京高温高湿的气候。当然,如果在这些奥运花卉旁再插入一个小小的文字说明牌,也许会更增色不少!

  游名胜古迹,感受北京奥运,许多外省游客表示,在北京,的确可以通过身边看到的和听到的了解到不少奥运知识,随着北京奥运会脚步的临近,希望自己的家乡也能拥有越来越浓的奥运气氛。

  特派北京记者 周玥廷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