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正式启动 招募600名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8:44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2日电旨在让7000多名特奥运动员享受健康关怀的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2日正式启动实施。2007年特奥会力争达到或超出国际特奥会规定的对特奥运动员70%~80%的筛查率。

  在整个赛事期间,参加本届特奥会的运动员除了参加各种竞赛和表演项目外,还将参与国际特奥会规定实施的一项重要的非体育项目——运动员健康计划。
内容包括明亮眼睛、灵敏听力、健康微笑、健美双足、提升营养和趣味健身等6个项目的筛查和健康教育。实施这一计划旨在通过专业医生的医疗检查,为特奥运动员提供健康咨询和相关帮助,尽早发现潜在的生理缺陷和疾患,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健康。

  为确保计划实施,上海市卫生局组织招募了600多位特奥医护志愿者,还选派了一批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学专家担任各项目的医疗官,巡回进入各医学院校,对报名担任志愿者的医科大学生进行专业培训。

  本次特奥会运动员健康计划于10月2日开始,持续到10月10日结束,每日从8时30分到18时30分为前来参加筛查的特奥运动员提供不间断的服务。在2日的启动仪式上,已有500余名特奥运动员参加了健康咨询和筛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