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为特奥被罚款很值 火箭队友也十分支持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陈晶

  因为忙于本届特奥会的开幕式活动,姚明缺席了火箭队的训练,为此他付出了高达27500美元的罚款。但是姚明却说:“为了特奥,值!”

  三个月前,姚明和NBA的队友们一起曾和一些特奥篮球选手打了一场友谊赛,那场特殊的球赛给姚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他们在场上非常活跃,劲头一点都不比我们差,我很高兴能参与进去,那场球赛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姚明笑着说。从担任

  特奥会形象大使以来,姚明说自己从不了解特奥会到越来越熟悉和了解这个特殊的群体,让他感触颇多。因此,即使要为此付出27500美元的高额罚款,姚明还是毫无怨言。

  “规则是规则。”姚明说,“我被罚款符合NBA的规定。但是这不能说火箭队就不支持特奥,我的队友们也同样对特奥十分支持,事实上是,这两者在时间上冲突了。不过我乐意接受惩罚,为了特奥会我愿意付出一些代价。”

  前不久,姚明和纳什在北京发起了一场慈善篮球赛,所得也都用来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热衷于慈善事业的姚明表示,不管是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都是他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的一种方式,“但是担任特奥会形象大使以后,我真正开始了解特奥会,了解特奥运动员。”姚明说。

  谈起他理解的特奥会,经过一番仔细思考后,姚明说:“很多人为这次比赛做了很长时间的训练,这是属于他们的舞台,不管能不能在比赛中获胜,竞争的态度是最重要的。特奥会给予了智障人士融入社会的机会,他们也能和我们一样思考,享受同样的生活。”

  “三年多为特奥会付出的过程也是我学习的过程,对于上海这座城市也是这样。”姚明说,“直到现在我还是在学习中,在学习的过程中对智障人士这个人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他们在一起,我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给他们一个机会去竞争,改变他们的生活态度。”姚明说,这是他理解的特奥精神。他也给所有的选手寄语:“这是你们的时刻,这是你们的比赛,这是你们的舞台!希望你们努力去比赛,去展示体育竞赛的风采!”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