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选手父亲:儿子参加特奥是做梦都没想到的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0:09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我儿子陈樑患有严重脑瘫,10岁时瘫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像一个“植物人”一样。作为母亲,每每听到别人讲他是“世界上最严重的脑瘫小孩”,眼泪就禁不住流下来。

  陈樑命运的转折发生在1999年12月,当时卢湾区辅读学校主动上门帮助陈樑,让他到学校进行康复训练。
2000年3月,陈樑开始在学校训练。从那时起,每天陈樑都要进行按摩、推拿和滚球训练。现在,陈樑终于会走了!这次在上海举行的特奥会,他将参加机能项目的表演。在这之前,他参加了去年的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邀请赛上,他参加手推球比赛,当时的一个场面至今令我难以忘怀。在陈樑比赛时,全场响起了“陈樑,加油”的助威声,儿子开心地笑了!比赛结束,我问儿子“今天全场都在叫什么?”儿子竟然脱口而出:“陈樑,加油!”

  特奥会给了像我儿子这样的智障人士一个机会去竞争,让他们更好地与社会大家庭融合在一起。作为陈樑的母亲,我做梦也没有想到儿子能代表卢湾区、代表上海、代表中国参加特奥会。这一切,充分说明政府和社会对智障人士的关心。在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下,像我儿子这样的智障人士一定会生活得越来越好。陈凤莲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