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人工湿地将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提供净水资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0: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吴晶晶)记者从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日前发布的《奥运工程科技创新百问手册》中了解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将采用世界上领先的水质模拟维护系统和生态温室系统来为公园内部水系提供净水资源。


  据介绍,水质模拟维护系统的基本方法就是利用人工湿地来净化水质,以体现森林公园自然生态系统的环保功能。当中水通过种植各种水生植物的温室后进行第一次净化,植物的根部会吸收中水里的富营养化物质;湿地中设计的高低不平的河床让水流叠落,途中曝气增氧;经过两次净化后的中水流入外表平静、地下翻腾的潜流湿地,再通过生态沟渠流入生态氧化潭,数次净化后的水通过生物功能区流入湖体,这时的中水能够达到地表水四类标准。

  奥林匹克公园还将建立动态水质模拟预测预警系统,实时监测公园水质变化。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