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回眸:“世纪之跳”尘封23年世界纪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5:1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比蒙打破跳远纪录

  1963年,当国际奥委会确定墨西哥的墨西哥城为1968年第19届奥运会主办城市后,引起了体育界专业人士的争论——平原地区的运动员能否适应墨西哥城这个高原城市的气候?这还是个未知数。于是,当主办城市被确定后,各国运动员立即寻找高原地区进行适应性训练。

  随后的事实证明,因为墨西哥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使运动员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尤其是短跑、跳跃等田径项目。
其中,美国跳远运动员鲍勃·比蒙更是将高原奇迹发挥得淋漓尽致。

  1968年奥运会跳远比赛即将开始时,天气阴沉,一场大雨似乎将要来临,但跳远场边,仍聚集不少记者,人们预感到要出现什么奇迹。当美国的鲍勃·比蒙第一次试跳、记分牌上亮出“8.90米”时,在场观众、裁判及比蒙本人都一下惊呆了。简直太出人意料了。这个成绩超过当时世界纪录整整55厘米,这在跳远史上是空前的。过去,虽说跳出8米以上的选手不乏其人,但是离“8.90米”还有一段之遥,比蒙的这一跳,正如田坛人士所说的,是“21世纪的一跳”。直至23年后的1991年,比蒙的同胞鲍威尔才终于突破了这项惊人的纪录。

  这届奥运会,像比蒙一样取得惊人成绩的运动员大有人在。这再次证明,高原气候对短跑、跳跃项目是极为有利的,能比在平原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