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坐轮椅长大的奥运女子田径冠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5:1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评论家认为:看鲁道夫(领跑者)赛跑,简直是一种美的享受

  美国姑娘威玛·鲁道夫确实令人同情——因为早产,1940年出生时,她的体重仅为两公斤。刚学会走路,她又不幸染上肺炎和猩红热,更糟糕的是,此时因高烧不退,她又得了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萎缩。从此,她不得不坐在轮椅上。鲁道夫的“坏运气”让父母有点儿焦头烂额。这个田纳西州的贫困黑人家庭已经有了22个孩子——先凑合填饱肚子吧。

  填饱肚子,对身体残疾的鲁道夫来说,那是“燕雀的理想”。
她是不是有点儿自不量力甚至狂妄自大了?看看她的“鸿鹄之志”吧。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她一举夺得3枚短跑金牌,成为当时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人,并赢得“黑羚羊”的美称。有谁能想到,此前,连正常的行走都是鲁道夫的大麻烦。

  1960年,第17届奥运会在罗马举行。此时,20岁的鲁道夫已经是美国田径队的一员。她体形修长、面容姣美,如果不搞体育,她完全有机会成为时装模特儿。虽然没能在T型台上展示自己,但在跑道上,她令许多田径专家“竞折腰”——由于她跑姿优美,动作协调,步幅大而轻松,再加上弹跳有力,速度惊人,田径专家们惊叹:看鲁道夫赛跑,简直是一种美的享受。

  在罗马奥运会,鲁道夫向人们证明,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孩。她的100米成绩是11秒,获得金牌,可惜因风速原因,这个成绩未被承认为世界纪录。200米跑比赛,鲁道夫再接再厉,以24秒的成绩获得第二枚金牌。罗马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为她倾倒。几天后,女子4×100米接力赛开始,鲁道夫负责美国队最后一棒。最终,美国队以44秒5的成绩获得冠军。鲁道夫夺得她的第3枚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