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刘翔助阵07特奥会开幕式 特奥精神感动世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5:2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响彻夜空的千人鼓乐、和谐一致的武术表演、动人的民间传说、美妙的音乐演奏……昨晚,上海用一场盛况空前的开幕式演出为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揭幕,让全世界感受到了中国的活力和爱心。

  昨晚7时,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内,焰火升空,如同金龙飞腾。

特奥会代表团入场仪式开始,16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步入会场。特奥运动员们身穿各具民族特色的运动服,手拉着手、肩搂着肩,以最无拘无束的姿态走进赛场,变成了一个个移动的欢乐方阵。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挥动着双手,挥动着帽子甚至围巾,不停地向上海观众挥手、欢呼。

  长城,也被搬到了特奥会开幕式的舞台上。数千名白衣武者呼啸而至,用他们手中的长棍,顷刻之间搭建起一条蜿蜒的“白色长城”。中国特奥会信使陈彤和美国特奥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一同向国际特奥会的创始人尤尼斯·施莱佛致敬。

  姚明致辞迎接火炬,刘翔举着火炬跑进了体育场,中国特奥选手程红最终点燃了特奥会圣火。这特奥火炬,在过去几个月中,曾跨越了2.2万公里,横跨了五大洲的土地来到上海。这燃烧梦想的火炬,让全球千百万智障人士看到了信心和未来。

  “你行,我也行!”,“I KNOW,I CAN!”……伴随这飞扬激越的特奥会主题歌旋律,所有人的心跳都汇成了一个,全世界的心愿都凝聚在了一起。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