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故宫八达岭长城等6景点昨天超最佳接待量(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4:37 北京晚报

我来说两句
现场传真

  外地游客进京博物馆是“必修课”

  本报讯(记者熊焱) 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第二天。本市各景区、景点秩序井然。假日旅游工作一切正常,旅游安全、市场秩序、食品卫生等均未发现重大问题。北京21个主要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55.57万人次,比去年同日增长5.9%。故宫超过最大接待容量,接待9.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6%;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和龙庆峡均达到或超过最佳接待容量。



  记者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各区县准备了丰富的旅游文化休闲活动。以“心系奥运,欢乐朝阳”为主题的首届北京朝阳国际旅游文化节在朝阳公园开幕,来自俄罗斯、英国、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全国各地的专业团队展示世界各地的特色旅游文化和民族风情;海淀区八大景点联合向市民推出节日盛宴,包括花卉展、养生文化节、登山健身活动、城市立体画时尚文化节等活动;东城区地坛公园举办晚间灯会。

  由于交通便利,到密云、怀柔、顺义的自驾游增多,密云县正在举办板栗文化节、鱼王美食节和金秋采摘节;顺义区因承办好运北京测试赛使全区环境显著改善,很多市民慕名前往,享受天然氧吧。


  今早,记者在首都博物馆看到,离开馆时间还有半个小时,就已经有百余名热情的观众在门前守候了。黄金周虽然刚刚进入第三天,故宫、首博、世纪坛等博物馆已经提前“饱和”。

  外地游客带孩子上“艺术课”

  上午,记者在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首博“卢浮宫珍藏展”展厅内看到,虽然来自法国卢浮宫的百余件展品都是无价之宝,但是大部分展品均是“裸展”,没有设置玻璃柜等隔离物,观众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到雕塑的每一个纹路。一些家长带着孩子一边参观,一边给他们讲着关于这些雕塑的神话故事,还有学生现场临摹希腊诸神的雕像。据统计,10月1日参观人数高达3000人次,昨天更是创纪录地接待了5041人次。

  黑龙江来的高先生带着两个儿子特意赶来观展,他告诉记者,出发之前特意把首博作为这次北京之行的重要一站。虽然孩子还小,他希望这次难得的机会可以开拓孩子的眼界,培养他们的艺术审美情趣。

  故宫客流量达极限两倍

  昨天,正在大修中的故宫涌进了9.28万游客,客流量达到了最大接待容量的近两倍,而正在午门举办的《西班牙骑士文化与艺术——马德里皇家武器博物馆珍品展》成为观众参观的热点。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正在举办的《伟大的世界文明》展,两天也接待了4000余名观众。

  为了应付超大规模的客流涌入,故宫采取了一系列的应急措施:增开东华门临时售票窗口和进口,在午门外广场增加了临时售票车和流动售票车;在客流达到饱和时临时对天府永藏展、弘义阁等展厅实行控制措施。丁肇文代丽丽


  相关1首博每天免费接待500学生

  本报讯记者今天获悉,首博在9月份开展的中小学团体免费参观常设展览的活动将延期一个月,本月每周二至周日的正常开放期间,首博将继续面向本市中小学生推出每天500名团体预约免费参观的名额,首博的预约电话为63370440。 丁肇文代丽丽J144

  相关2

  中科院植物园能观天象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国内最大的流动天文望远镜、布满美丽“星斗”的流动天象厅、直冲云霄的仿真火箭发射……国庆期间,中科院北京植物研究所将为北京市民端上一道“科技大餐”,喜爱科技尤其是天文的市民可以在环境优美的植物园领略科技的魅力。

  除了精彩的天文体验外,针对最近的航天热现象,此次展览特别推出了航天“绕月计划”特展。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将展示绕月工程的原理,包括发射器、发射场、测控、地面应用系统的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而很多内容是第一次公开展示。

  刘航摄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