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本届特奥会上第一次颁奖诞生 比赛中没有金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5:15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随着一声声“运动员加油”的欢呼声,一位运动员在两名志愿者的帮助下,艰难地在垫子上进行了一个滚翻动作,全场欢呼着“耶”,掌声雷动。今天上午,2007特奥会的第一个项目———机能表演项目在静安区体育馆举行。
10:10,本届特奥会上的第一次颁奖在这里诞生。

  特奥会机能活动项目针对8岁以上,智商在30以下的重度智力障碍人士举办,本次特奥会设有滚翻、举球、踢球、推球、轮椅推行、康复行走、双脚立定跳远、高尔夫球短推杆入门、十瓶保龄球等九个比赛项目。这也是这个项目第一次在亚洲举行。

  尽管滚翻动作极为简单,但对于这些运动员来说,完成这些项目也十分困难。按照要求,完成最好的运动员需要独立完成动作,只要能从体操垫的一侧翻转到另一侧,连续翻转,超过垫子的四分之三长度就算达到目标。

  不少运动员躺到垫子上却不能进行动作,志愿者和教练员们在一旁鼓励他们:“加油,加油!”并帮助转动肢体,进行翻转,让他们完成动作。观众席上座无虚席,所有的观众们也在为他们叫好,每完成一个动作,台下就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特奥运动员们艰难拼搏完成的这项比赛,更体现了特奥运动中的关爱精神。在这场比赛中,没有金牌,每名运动员都是冠军,每个人都获得了一块象征勇气与拼搏精神的奖牌,展现了自信与风采。

  从今天开始,游泳、羽毛球、篮球、滚球、体操、轮滑等各个项目陆续展开,来自全世界各国的特奥选手们将从今天起到10月11日在特奥会的各个项目比赛中获得勇气与自信。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