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10年中国将有百万智障人士参与特奥运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6:3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杰 谭晶晶)中国残联副主席、2007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副主席汤小泉在此间透露,到2010年,中国参加特奥运动的智障人士将达到100万。

    汤小泉3日在"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上说,中国现有约一千万智障人士,到2006年底,全国已有62万特奥运动员。在全球特奥运动员中,中国特奥运动员占了近四分之一。国际特奥会公布,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特奥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和地区之一。

    "我们已经制定了新的目标,到2010年中国参加特奥运动的智障人士将达到100万,"汤小泉说。

    特奥运动在中国发展迅速。自1987年起至今,中国已举办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1996年举办了首届亚太区特奥运动会;组团参加了5届夏季、4届冬季世界特奥会;2000年5月,举办了中国特奥世纪行活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了特奥组织。今年,教育部、民政部、体育总局、中国残联联合发文,把7月20日确定为"全国特奥日"。

    自1968年美国人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点燃特奥圣火起,全球1·9亿智障人士中,已有200多万特奥运动员。特奥运动为促进智障人士的人权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