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场馆大管家 少了螺丝都要负责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6:54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结缘奥运

  当兵主要负责后勤 单位推荐服务奥运

  王成兵原来是空军驻京某团的参谋长,主要负责后勤工作。

老王转业后在西城区金融街街道08环境整治办公室工作。

  5月初,奥组委要在全市各事业单位抽调一批人员为奥运服务。当时考虑到王成兵在部队搞后勤有经验,单位就推荐了老王。“其实就算单位不推荐我,我也会主动推荐我自己。”王成兵说。当时,王成兵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妻子。

  5月底老王接到通知确认要到奥组委工作,这时他才告诉妻子:“当时我爱人很平静,她就说了一句‘好啊’。”

  6月初才来报道 一周时间熟悉场馆

  记者了解到,6月初,王成兵才正式来到北区场馆群报到。“第一天上班,我心里也没谱。就接到通知让我来报到。当时过来一看,场馆附近连个厕所都没有。”

  后来场馆临时接了水管和电线。由于是临时就近拉的电线,停电成了经常现象。“有时候一停电,刚输进电脑的数据就没了,必须重新来一遍。”就这样,王成兵花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熟悉场馆。

  工作故事

  “光杆经理”什么都干 手机电话费“疯涨”

  王成兵的名片上印的是北区场馆群设备管理经理,但王成兵戏称自己其实是一个“光杆经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来。据他介绍,北区场馆群共有十几家设备设施提供商。场馆内的任何设施出了问题,都要先通过他然后再联系具体的供应商进行维护。

  

  比如场馆的空调不制冷,窗户关不上,房间没有电,哪怕是门把手少了一颗螺丝都归王成兵负责。“我现在一天要接到几十个电话,手机一天两块电池都不够用。”

  8月份王成兵的手机电话费“疯涨”,月初到现在已经花了三四百元。

  “有时候事情太多,忙不过来,心里感到很烦躁。”尽管如此,王成兵还是对设施设备出现的每一个问题都认真处理。

  工忙亏欠家人 好几天见不着孩子

  说起妻子,老王说是妻子和家里人的支持给了他继续工作下去的动力。“妻子一直很理解我。我这么些天顾不上家,顾不上孩子,她连一句埋怨的话都没有。”

  老王和妻子有一个11岁的儿子。同大多数的家庭一样,老王在家里也扮演着一个“严父”的角色。也许是由于出身于部队的缘故,老王对儿子的教育十分严格。

  自从王成兵来到北区场馆群,他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明显变少了。“有时候连着好几天都没见过孩子!”

  “晚上有时候到家比较晚,这时妻子和儿子都已经睡了。有时想儿子了,就在房间门口看看儿子睡着的样子,感觉也挺好。”说到这,老王停了下来,“以前工作也挺忙,平时和孩子交流的机会不多。但每到周末,我还是经常带孩子去吃麦当劳、肯德基。但现在没时间了。”说起家人,老王语气中似乎含着无限愧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