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越南力争北京奥运夺1到3枚奖牌 最大优势是举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8:5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河内10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费洪海)越南媒体3日报道,越南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力争夺得1至3枚奖牌。

    报道说,越南希望该国能在跆拳道、举重、射击和田径等项目上有20至30名运动员通过各类资格赛,最终获得奥运会的入场券。

    该国夺金的最大希望是举重项目,在该项目上越南至少能夺得1枚银牌,男子举重选手黄英俊是最大的夺金热门,尽管目前他还未取得奥运会的入场券。在射击项目上越南已有三、四名运动员通过了资格赛。田径项目上武氏香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

    近年来,越南加大对优势体育项目的投资,聘请外籍教练,在体育项目中应用先进的科技成果,以培养出色的运动员。该国优先发展的体育项目包括田径、体操、射击、举重、自行车、摔跤、藤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和健美等。

    越南女子跆拳道运动员陈孝银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为该国摘得一枚跆拳道项目的银牌,这也是该国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完)2007/10/03 18:4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