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特奥会:中国已成世界特奥运动发展最快国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3日19:3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三日电(记者李佳佳)今日在沪举行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上透露,截至二○○六年底,中国已有六十二万特奥运动员,在全球特奥运动员中占了近四分之一。

  国际特奥会在此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特奥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

  从一九六八年特奥圣火点燃至今,特奥运动已经惠及全球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二百多万特奥运动员。

  中国残联副主席、理事长汤小泉在此间表示,二○○○年,中国政府庄严承诺,到二○○五年底,中国参加特奥运动的智力残疾人将由五万发展到五十万。
经过几年努力,中国已经顺利实现了这一目标,预计到二○一○年,中国参加特奥运动的智障人士有望达到一百万。

  有关人士指出,二十多年来,特奥运动在中国走出了一条有特色、适合国情的发展之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自一九八七年起至今,中国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特奥运动会;一九九六年中国举办了首届亚太区特奥运动会。中国组团参加了五届夏季、四届冬季世界特奥会,并于二○○○年五月,举办了有国际影星施瓦辛格参与的中国特奥世纪行活动,在长城点燃了特奥圣火。

  据介绍,在中国特奥运动的发展过程中,中国以政府为主导,改变公众对智力残疾人的态度;以智力残疾人集中的特教学校、福利机构为中心,以基层社区活动为基础,让更多的智力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此外,中国还引导各地创建特奥活动示范社区,广泛开展特奥社区活动。

  目前,特奥运动已覆盖中国各地,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了特奥组织。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沿海到西部内陆,特奥运动都在蓬勃开展。

  根据《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一五”发展纲要》,在二○○六年至二○一○年的五年间,中国还将对十万名贫困智力残疾儿童开展康复训练,对五万名智力残疾儿童进行康复知识训练,并在承担社区康复工作服务的县(区)普遍开展成年智力残疾康复训练服务。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