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透露 北京奥运武术成特设项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02:42 半岛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10月3日讯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在昨天出席在广东南海举行的“黄飞鸿杯”中华武林大会时,向记者表示,中国武术将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设项目。

  张发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经过中国奥委会的努力,国际奥运会已经同意武术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特设项目。

武术进入2008北京奥运,不是与其他28个正式比赛项目一样,只能叫特设比赛项目。特设项目既不是正式比赛项目,又不同于表演项目,奖牌样式将与奥运正式比赛奖牌有所区别,并且这个项目上产生的金牌将不被计入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最终的金牌总数。中国武术界则将此视为武术正式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万里长征第一步”。

  据中国武术龙狮运动协会主席李杰介绍,中国竞技体育长期以来都在实施“奥运战略”,武术竞技项目如能列入奥运比赛项目,将给这个中国传统项目的发展带来深远影响,中国武术竞技项目目前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或能在奥运会上为中国多添几枚有把握的金牌。李杰说,奥运项目是全世界人的项目,不是哪个国家的项目,要具备一定的普及性,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在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普及,否则很难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青睐。中国武术已具备了一定的世界基础,如果在内容、形式、竞赛制度和规则上进行改造,使其与现代奥林克运动接轨,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将成为可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