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媒体称朝韩联合参加奥运达成一致 仅差细节磋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09:18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3日下午,陪同卢武铉访朝的韩国统一部前长官丁世铉透露,南北双方有可能组团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

  丁世铉说:“韩朝已经接近达成协议,组成一个团队参加明年北京奥运会,南北方分别派出相同数量的运动员参加比赛。


  他补充道,为了最终达成这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双方还需要进行更多具体的讨论。丁世铉现在是韩国和解与协作理事会负责人,目前正率领韩方代表团一个民间代表小组,与朝方进行相关领域的对话。

  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以来,韩朝代表团曾多次在国际体育赛事的开闭幕式上并肩进场,双方也曾携手参加国际足球与乒乓球比赛。但到目前为止,双方还从未组成一个代表团参加亚运会或奥运会。

  据悉,韩朝曾原则同意联合组团参加2004年雅典奥运会,但该计划终因在细节上谈不拢而泡汤。朝鲜半岛北南双方派出同样多的运动员,联合组团参加奥运会的设想,最早是平壤方面于1957年提出的。今年4月,朝方再次强调了朝韩对等组团这一点。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