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轮滑比赛观众心痛 摔跤跌倒成常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上海黄浦轮滑馆,特奥会轮滑比赛拉开帷幕。摔跤、跌倒,成为轮滑赛场上经常发生的事情。

  在女子8-11岁组100米赛中,中国队的一位小选手被意外撞到,她揉了揉摔痛的身子,没有吭声,爬起来继续滑行,第一个冲过终线。
她的顽强,赢得了满场的喝彩。接着,在女子12-15岁组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另一位选手也不慎摔倒,但她马上爬起来,取得了小组第一。

  运动员在赛场上的顽强表现,让赛场旁的教练员马晓娟格外的激动。巧的是,这两位选手,都是马教练从上海带出去的运动员,小的叫陈菲菲,大的叫许国启。小菲菲下场时,还有点遗憾。“教练,我摔跤了。”痛不痛啊?教练最关心的当然是孩子的身体。“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痛,现在好啦,不痛了!”

  孩子们很勇敢,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这是马教练带教特奥选手的最大收获。马晓娟原先是中国滑雪队的一名选手,后执教于著名的上海轮滑队。去年上海举行世界特奥邀请赛,她加盟特奥,因此带教了多名上海特奥轮滑选手。本届特奥会,除了陈菲菲、许国启两位黄浦区选手,她的麾下还有两名来自上海奉贤区的男选手。

  特奥选手们心底善良淳朴,带教这些孩子让马教练感到开心。特奥选手争胜好强一点不比别人差,他们赢得比赛拿冠军后同其他运动员一样,开心、兴奋、激动,只是他们的接受能力、学习能力比较差,所以做教练做老师更要有耐心有爱心。

  担任特奥教练苦不苦?当然苦!这位年轻的教练同选手们一起赴哈尔滨参加80天集训,回到上海仍然没有回家。“因为我回家了,孩子们肯定也会想家的。”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孩子们已经亲切叫她“妈妈”;而孩子们在训练中的勇敢和进步,他们穿上新轮滑鞋后磨出血泡仍不肯放弃训练的坚强,使她心中感到了充实。“做特奥教练,值得!”本报记者叶志明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