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运动员搬家 志愿者7小时粒米未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特奥运动员搬家即景

  昨天,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各项比赛正式启动。不过,运动员们在开始比赛前还有一项重要任务要完成:从社区接待的宾馆迁往比赛场馆所在地的宾馆。一场浩浩荡荡的运动员大搬家在全市展开。


  作为迎送任务最为繁忙的宾馆之一,位于肇嘉浜路、陕西南路口的明珠大酒店昨天一早就忙开了……

  8:00记者赶到宾馆,看到准备搬离的爱尔兰代表团和部分马来西亚代表团团员已经等在大堂,志愿者和饭店工作人员正忙着帮他们把行李运上门外停着的大巴上。两个代表团共有97名团员,将按比赛项目分别搬到松江、青浦和嘉定去。

  按计划,7点45分开始搬家,酒店为此在7点就早早备好了早餐,并安排志愿者到代表团成员的房门口取行李。接待爱尔兰代表团的五里桥街道负责人曹冬敏告诉记者,街道早已将运动员根据比赛项目编了号,并在代表团抵沪那一天派人赶到浦东机场注册中心,将他们的编号和房间号都贴在了每个人的证件上。“他们现在只要根据各自的编号站队就可以了。”

  这边运动员忙着搬家,那边宾馆的服务人员开始迅速打扫房间——预计两个小时后,印度代表团和菲律宾代表团将先后搬过来。而为这两个代表团配备的志愿者也开始工作:先到房间踩点,学习使用房内各种设备,以便必要时可以帮助运动员。

  9点20分,大巴先后驶离宾馆。爱尔兰男子足球队因为增加了行李,大巴行李厢不够用了,早就一旁待命的一辆面包车派上了用场。

  10:30印度代表团乘坐的大巴抵达了,正忙着安排志愿者列队欢迎的志愿者总指挥陆妍抬头往门外一看,顿时傻了眼。原定要稍晚一点才到的菲律宾代表团竟然也同时抵达了。两个团,总共有182人!她和酒店、街道的相关人员一合计,决定让菲律宾代表团先行入住。志愿者们早已知道了自己陪伴对象的名字,领了房卡,带着运动员迅速入住。

  刚喘了口气,一回头,一名印度教练员站在陆妍面前:“我们12点半要赶到交大,请帮我们安排午餐和车。”“没问题,现在就可以吃午饭,车也已经准备好,保证不会误事!”事先已经得知了这项行程的酒店方面给出了胸有成竹的回答。

  11点,这边印度代表团还在陆续入住,那边已经入住完毕的菲律宾代表团提出要吃饭了。负责接待菲律宾团的志愿者负责人王容钢跑到电梯间一看,满满当当全是人,咬咬牙,推开了楼梯间的门。再见到他时,他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一口气跑了十五楼,总算把信息带给了菲律宾团的每个人:“可以吃饭了,请去四楼餐厅。”

  14:15好不容易得了空的陆妍和同伴王音璇开始啃面包。从早上7点到现在,他们粒米未进。

  手中的日程表上显示,印度团和菲律宾团入住后有9批人员需要外出,没想到对方的时间表竟出入颇大,从入住到下午两点,竟然多出了6趟活动。要联系车辆,要安排志愿者翻译,还要派人去给已经到了嘉定的爱尔兰代表团团员送他们落下的护照……嘴不停、手不停、腿不停,哪有时间吃饭?“我们还算好的,还有很多志愿者现在也没时间吃饭,他们陪护的运动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出去,他们要随时待命。”

  啃着面包,两个人也不停着,商量着下一步的工作:每个人的房间里都要送一套点心和一本运动员手册,9层楼,平均每层20个房间,怎样分配人手最好?而此时,在五楼的志愿者休息室,20多名待命的志愿者,已经累得在椅子上睡着了……

  本报记者邵岭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