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游泳比赛目击 入水增加了第三种方式(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进场前穿上鞋套,跟着醒目的彩色地标走,一进门,浦东游泳馆就让人倍感贴心。而步入赛场,几幕场景更是平添温馨。

  与普通游泳比赛不同,特奥会的游泳运动员可以选择两种方式出发,一是常见的发令后鱼跃入水,另一种是先行从扶梯走入水中,然后从水下直接出发。而这次上海特奥会为了帮一些特别胆小的运动员减轻入水刹那的恐惧感,还特意增加了第三种入水方式:坐在一台自动升降机上入水。如果还有运动员临时怯场的话,他们的教练也将获准入水担任运动员的领航人。


  这些还不够,为了适应特奥选手的特点,浦东游泳馆里标准的50米池中央架起了一座浮桥,将泳池拦腰截断为25米长。不过,这个为降低特奥运动员体能负荷的小改变却也给有的选手带来麻烦。女子100米仰泳预赛第一组,来自萨尔瓦多的阿娜第一个抵达终点。爬上池边,小姑娘兴高采烈。

  事实上,在场的其他人都明白,萨尔瓦多姑娘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原来,100米仰泳比赛中,特奥运动员需要在25米的池内游两个来回,而阿娜平时在国内的主项是50米仰泳,只需打一个来回就行。昨天,或许是触壁转身的次数多了有些晕头转向,也或许为了让自己游得更快,阿娜在游完第一个50米转身准备游后半程时,仰泳突然变成了自由泳。变换了泳姿,萨尔瓦多姑娘自然越游越带劲,一路领先着游到终点。挥舞着双手的姑娘并不知道自己因为犯规已被取消了比赛成绩,但周围也没有人忍心告诉她。“特奥会本来就是为像她这样的智障孩子增添生活的希望,帮她们树立自信心的。既然目的已经达到,又何必计较她的成绩呢?”来自埃及的记者巴拉迪目睹这情景之后由衷感慨,“明天,她总会得到一枚奖牌的,不是吗?”本报记者王彦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