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聚焦特奥会运动员 选手家人:特奥让儿子开了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我来说两句
  19岁的“胖胖”杨燕盛,在昨天特奥会机能活动项目中,不仅完成了连续滚翻的表演,而且放喉高歌,使比赛现场充满热烈而欢快的气氛。

  我儿子生下来就因脑瘫而不能走路,在轮椅上坐了整整19年。9岁以前,他坐在椅子上要摔跤,身上、脚上都要绑绳子。
10岁那年进入普陀区启星学校后,在老师的精心培养下进行康复锻炼,从去年开始学校老师对他进行重点训练,每天早上8时我都陪着他在学校的脑瘫康复室进行各种各样的训练。经过坚持不懈的锻炼,现在他已经能够短时间行走。

  为了参加特奥会,今年7月1日至9月30日,他每天早晨5时30分起床,在居住的曹杨七村小区走一圈,那块擦汗的毛巾,每次带出去是干的,回来都是湿的。经过锻炼,儿子的体重也从170多斤减到了160斤。

  这次特奥会,杨燕盛参加滚翻和轮椅推进项目。作为父亲,看到儿子取得这么好的成绩,我的心情特别激动。说实话,儿子以前什么都不会做,但经过学校老师的培养,尤其是参加了特奥会,脑子一下子开窍了很多。我深深感到,如果没有社会的关爱和学校老师的教育,就不可能有儿子今天的进步。所以,此时此刻我由衷地感谢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感谢学校校长和班主任的帮助。杨林根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