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前期志愿者之星屈永通:志愿服务让人生更加绚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1:0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屈永通收获荣誉证书 官方网站 缪礼东摄
屈永通收获荣誉证书 官方网站 缪礼东摄


  奥运官网10月3日讯 作为2007年8月份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的“志愿之星”,屈永通是服务期最长的一个,从法律事务部“转战”到场馆管理部,他已经在奥组委服务了一年多的时间。“要离开曾经在这里服务一年多的地方,离开我们这个团结的团队,确实感到有点不舍、有些伤感,回想过去,这一年的时间在我人生的道路上有着绚丽的色彩!”屈永通说。

  在法律事务部的日子

  2004年6月,为了能到北京接触奥运,家乡在内蒙古的屈永通选择了来北京求学,成为了一名北京林业大学法学专业的大学生。

2006年6月,他第一次走进了奥运大厦,成为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的一名前期志愿者。在法律事务部的日子里,他负责收集侵权信息,因为不用坐班,所以他很少能来到大厦。

  “但是在那时候我学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不能购买侵犯奥运知识产权的产品,要维护奥运的形象。”这是屈永通在法律事务部工作最大的体会。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为奥运会服务,这个暑假他选择了一周需要坐班5天的场馆管理部。

  重新“上岗”

  07年7月的上岗有着与以往不同的经历,屈永通从法律事务部来到了场馆管理部,由一个不用坐班的志愿者成了一个坐班的志愿者,由以前的“不那么忙碌”变成了现在的“很忙碌”,由以前20多个人的团队变成了现在一人的“幸运儿”,同时他也没有了去年被法律事务部录取时的激动与兴奋,显得有些平淡,因为他觉得自己将从零开始。

  “刚来到这个部门,我就亲身体验到大家的忙碌,敲击键盘的声音在整个508办公室回荡,甚至是在午休或者是空闲的时候大家谈论的也都是关于奥运会的事。这一切让我感觉到奥运来了。”屈永通说,“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准备好了,我要用我的行动来奉献我的力量,要在行动寻找快乐!”

  而屈永通接受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重量级”的——统计部门资产编号、填写部门固定资产登记表。一次一次的登记、一遍一遍的核对,一项工作他足足干了一个星期,虽然有些头疼,但是奥组委的一句感谢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

  累并快乐着

  跟大多数志愿者一样,屈永通每天也都重复同样的工作:穿梭于各个部门送文件、取文件;在复印机前一次又一次复印;整理每天的报纸等。说起自己的本职工作,屈永通滔滔不绝,“我发现自己在这已经干了很多事情,虽然它们太普通,也太琐碎,不值得一提,但是我相信很多前期志愿者和我一样,从来没有后悔过自己的选择,因为我们在奉献后感到的是快乐,甚至是累并快乐着。”

  屈永通在工作中成长了,这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后来老师交给我任务的时候就说,这事就交给你了,用你的法律逻辑思维,我相信你,”屈永通说,“这样的信任对于我这样一个学法学专业的大四学生来说时非常重要的。”

  唯一幸运儿

  作为场馆管理部在北京奥组委里的唯一一个前期志愿者,屈永通非但不孤单,而是一个幸运儿。“老师们总是想着我”,他说。8月8日,屈永通有幸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庆典,提起当时的场面,他仍然激动不已,“当时间定格在365天0时0分0秒的时候,我感到自己无比骄傲与震撼,‘we are ready’ ,唱出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声。而我们志愿者的任务将更加艰巨,需要我们的地方将更加多。”

  在屈永通的心中,这样的生活,没有亲身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没有亲身体味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没有亲身感受过,就不知道其中的难忘……

  由于屈永通马上就要大学毕业,所以不得不离开他留恋的工作岗位,“说句心里话,我不想离开这里,”他说,在奥组委这一年,自己坚强了许多,自信了许多,成长了更多。(缪礼东)

前期志愿者之星--屈永通:志愿服务让人生更加绚烂


                               屈永通与同期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合影

前期志愿者之星--屈永通:志愿服务让人生更加绚烂


                                      屈永通(右二)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