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东方体育日报:体操赛场掌声献给每个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灿烂的笑容,自信的亮相,她们就是昨天长宁国际体操中心里最美的一群。世界特奥会艺术体操各单项预赛,吸引了各国观众前来捧场。虽然运动员们水平参差不齐,但每个人竭尽全力、勇于尝试的勇气,令人折服。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鼓励着她们成为生活中的强者,每个人都是大家心目中的冠军。


  长宁体操中心承办过体操世界杯等重大国际赛事,但昨天特奥会正式比赛第一天,现场气氛之好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除运动员席和观众席外,看台上还特意辟出了“运动员家属区”。墨西哥、加拿大等国家的特奥运动员家属都打出了本国国旗,为自己的运动员叫好。为了帮助观众们观看比赛,现场大屏幕上不仅打出了每位运动员的国籍、姓名、年龄、等级,完成分、难度分、最后得分等都一目了然。

  参加艺术体操比赛的运动员中,有一些唐氏综合征患者。由于她们先天肢体发育障碍,身体的协调性上有所欠缺,当她们站在世界特奥会赛场上时,靠的是数年来日复一日的训练。也许动作并不那么轻盈,也许节奏还不太合拍,但无一例外的,她们非常喜爱体操,也陶醉于体操给她们带来的快乐中。“虽然看到有这么多观众,比赛前她们也会害怕。但我告诉她们,她们是这里最漂亮的,一定要记得微笑。”一位来自意大利的教练说。

  特殊的美丽同样在绚烂地绽放,同样需要关注的目光。也正因这份感动和尊敬,直到昨天下午18时比赛结束前,虽然天色已暗,观众们都没有提前退场,而是给每一位运动员都送上了他们诚挚的掌声和祝福,直到最后一名运动员结束比赛。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