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首日比赛扫描 掌声送给选手欢乐留给大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2:35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特奥会比赛开始第一天,尽管大多数比赛都只是预赛或表演赛,但每个比赛场馆里还是座无虚席,热心的观众为那些在台上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的特奥孩子们送上热情的掌声和真心的呐喊。

  体操中心:全家都来加油

  上海国际体操中心举行艺术体操预赛,整个场馆里座无虚席,每位特奥选手的表演一结束,观众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除了中国观众外,整整一个看台都被穿着形形色色服装的外国朋友所占据,他们是参赛选手的家人和队友。从他们的打扮上很容易看出他们的国籍:戴着大枫叶帽子的是加拿大人,穿着绿黄相间衣服的是澳大利亚人,扎着星条旗头巾的是美国人……加拿大特奥会的家属昨天来了6个家庭共22个人,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挥舞旗帜,有的负责摄像,有的负责拍照,他们为本国选手加油,也为每一位上场的外国朋友呐喊。

  “这些孩子需要鼓励,需要掌声”,来自澳大利亚的特奥选手家长戴维告诉记者,“在这里我们并不孤单,今天有那么多中国观众和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我感到非常高兴!”

  游泳赛场:亲手制帽加油

  游泳比赛昨天下午开始,浦东游泳馆好不热闹。里里外外,有近千名特奥队员、队员家属、教练以及陪同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们,有的准备比赛,有的站在大厅里聊天,有的就在看台上专心加油、看比赛。

  看台上满满坐着近千人,除了社区居民,加拿大、美国等代表团里,一些没有比赛任务的运动员们都来为自己的队友助威。有的运动员在出发处远远地看到观众席上的教练、父母和队友,开心地大笑,一个劲招手,还作出各种各样“胜利”的手势。

  游泳比赛场次很多,但观众们一下午都不知疲倦地为运动员们加油。他们中不少人戴着亲手制作的形状奇怪、颜色鲜艳的帽子,有的穿着统一的服装,有的举着自己画的牌子,除了为自己的队员加油外,当看到别人都已经完成比赛而泳池中只剩下一名选手苦苦坚持游向终点时,观众们会不约而同给这位运动员送去最热烈的掌声。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