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志愿者全力以赴迎接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2:25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孙弢

  “青春奥运、志愿工大……”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回荡在体育馆上空,600余名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志愿者群情激昂,整齐划一的服装与饱满的精神状态无不让人感受着他们的青春与活力。这里就是坐落于北京市东南部的惟一一座奥运场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
随着这座外形轻盈优美,占地24383平方米的奥运场馆正式竣工交付使用,150余名场馆团队工作人员与600余名高校志愿者也全部上岗到位。节日里的北工大校园,清雅而又安静,三三两两的学生不时从教学楼内缓步走出。而此时,在仅有一墙之隔的北工大体育馆内,却是另外一番繁忙的工作景象。

  在场馆入口处的白色帐篷里,几名安保部的志愿者正在紧张练习着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整个安检流程;在体育馆内的比赛场地上,负责体育展示的十几位志愿者一遍又一遍地认真演练着颁奖台的拆装。“这是二十年来,我独自离家在外度过的第一个"国庆节",也是最有意义的一个"国庆节"。”尽管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但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大三学生王玥言语中却并没有太多的遗憾,“"国庆节"年年都有,但这样的志愿服务经历一生也许只有一次。我和我的同学都很珍惜这个机会,我们会用最好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迎接这次"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的到来。”朴实而又真挚的话语,道出了每一位节日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志愿者的心声。

  “还记得今年3月份我们刚刚进驻场馆时,这里还是一片布满钢筋水泥的大工地。如今,短短半年的时间过去了,这里的变化大得让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回望身后那座形似扁平状羽毛球的美丽场馆,北工大场馆团队秘书长孙宏不禁感慨万千,“为了做好这次"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的筹备工作,我们很多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几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了。在接到"十一"期间只能休息一天的通知后,大家更是一句怨言也没有,有两位女同志甚至将原本已经订好的婚期都推迟了。现在我们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把这次"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办好,向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来宾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体育馆外的倒计时牌上清晰显示着:距离10月10日“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开幕只有一周时间了。在这短短一周里,这群来自五湖四海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将通力合作,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完成对每一个环节的专题演练,以确保赛时的万无一失。他们中的许多人为了这次比赛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机会,他们中的一些人甚至为了这次比赛将婚期一推再推……所有的这些牺牲与付出,只为了当“好运北京”国际羽毛球邀请赛正式拉开帷幕时那最为精彩的登台亮相。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