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施瓦辛格参加高峰论坛:上海是特奥运动员的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2:50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阿诺·施瓦辛格在上海忙坏了,前天观看开幕式,昨天参加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还来到位于江湾体育场的特奥运动员娱乐中心与运动员同乐。每到一处,他都无法抑制内心的激动,频频跷起大拇指赞叹:“太棒了,这一切太棒了。

  在高峰论坛上发言时,施瓦辛格袒露心声:”我之所以如此热衷推动特奥运动,并非因为尤妮斯·施莱佛是我的岳母,而是在鼓励智障人士参与竞赛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充实和快乐。”施瓦辛格说,看到特奥运动员三个小时跑完马拉松,看到他们像鹰一样翱翔蓝天,大受鼓舞和感染,“可以说,特奥运动是保障智障人士翱翔长空的蓝天”。

  施瓦辛格表示,7年前,中国特奥运动员人数是5万人,短短几年时间,已经增加到60多万,中国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非常令人鼓舞,还会继续蓬勃发展。

  “现在回头看看,最早尤妮斯在施莱佛营地为智障人士进行培训时,很多专家都认为这是错误的,智障人士不应该离开专业机构。但尤妮斯不这么认为!”施瓦辛格幽默地表示:“最大的错误就是对尤妮斯说不。她不顾别人反对,把智障人士带上社会,让他们进行体育锻炼,招募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为他们提供服务和帮助,单枪匹马开创了特奥历史。当特奥运动开始之时,这个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

  现在,施瓦辛格经常与妻子玛丽亚·施莱佛一起,写介绍信给美国各个机构,呼吁他们雇佣智障人士。他经常这样写道:“如果你能想象一个更美好的世界,那就让我们努力去开创这个世界。”

  昨天,施瓦辛格夫妇还一同来到特奥运动员娱乐中心,与运动员、志愿者们同乐。施瓦辛格兴致勃勃地观看一名特奥运动员制作恐龙模型,帮他安上模型的最后一块零部件后,他跷起大拇指说:“你真棒!”在乒乓馆,施瓦辛格玩兴大发,主动提出和一名特奥运动员进行比赛。现场的志愿者和运动员全都聚拢过来,一半人为施瓦辛格加油,一半人为特奥运动员助威,特奥运动员最终以3比2险胜。赛后,施瓦辛格拍着特奥运动员的肩膀说:“你赢了,我输得心服口服。”

  “在这里,我看到每个运动员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微笑”,施瓦辛格说,“主办方所作的精心安排,让我真切感受到中国政府、上海人民以及每一名志愿者对智障人士的关切,我对这里所有的人表示感谢。”施瓦辛格夫人玛丽亚·施莱佛也频频用中文与现场志愿者打招呼:“你好,你好。”这对钟情于特奥事业的夫妇深有感触:“全世界特奥运动员都有一个共同梦想,不管去哪儿,都希望有一个接纳他们的家,而上海就是他们温暖的家。”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