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世界特奥会三名云南选手亮相篮球测试赛(组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2:3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代表中国特奥男篮参加融合组测试赛的两名云南籍特奥选手雷智麟(左)、郑开义(右)。本报特派记者饶勇摄
  昨日,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开赛。王越在艺术体操二级预赛中总分排名第一。新华社记者吴瑕摄

  昨日是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游泳、篮球、羽毛球、轮滑、体操、滚球6个竞赛项目的预赛和测试赛,以及表演项目机能比赛都全面展开。当天没有金牌产生。

  不同于健全人和残疾人的运动会,由智障人士参加的特奥会有很多竞赛项目都需要在赛前举行相关的测试赛,重新对参赛选手进行能力级别划分。
即由项目裁判员和国际特奥会指定的医学专家组成评估组,在测试赛中观察和记录选手们的表现,以此为依据来划分选手参赛的级(组)别。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各级(组)别比赛中选手的智力水平大致相当,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公正。

  在昨日开始的6个竞赛项目中,羽毛球和篮球两个大项就进行了测试赛。来自我省的两名特奥选手雷智麟、郑开义和健全人选手刘畅,都同时代表中国特奥篮球队参加了篮球融合组的测试赛,并在对阵瑞士和波多黎各的两场比赛中有着不俗表现。

  除此之外,金牌大项游泳昨日也分别进行了男/女100米混合泳、仰泳和4×50米自由泳的预赛;滚球展开了男、女组预赛;体操项目上演的是艺术体操的预赛;轮滑则进行了男/女100米和男/女2×200米接力的预赛。

  今日,本届特奥会将进入第二比赛日。田径、保龄球、自行车、足球、马术等10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舞龙狮的比赛也将全面展开,我省入选中国特奥代表团的另外3名特奥选手杨超、浦来玉和李智超,将分别在乒乓球和篮球比赛中亮相。

  特派记者 饶勇(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