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颁奖:平等和谐交融 每名运动员都有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2:30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的上海市静安区体育馆内人声鼎沸,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首度增设的表演项目——机能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活动结束后,组委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这也是本届特奥会第一次进行颁奖。

  机能活动项目是针对8岁以上,智商在30以下的重度智力障碍人士举办的。
本届特奥会的机能项目中设有滚翻、举球、踢球、推球、轮椅推行、康复行走、双脚立定跳远、高尔夫球短推杆入门、十瓶保龄球等9个比赛项目。

  参加昨日机能活动的选手由来自上海市19个区县的161名智障人士组成,其中男运动员88人,女运动员73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49岁,最小的只有8岁。尽管滚翻动作比较简单,但对于这些运动员来说,完成这些项目也十分困难。按照要求,完成最好的运动员需要独立完成动作,只要能从体操垫的一侧翻转到另一侧,连续翻转,超过垫子的四分之三长度就算达到目标。

  比赛过程中,志愿者、教练员、现场观众一同为特奥运动员加油助威,鼓励他们勇敢地去完成各种动作。在这场特殊而别开生面的比赛中,没有习惯中的金、银牌之分,每名运动员都是冠军,都可以拿到一块奖牌。同时,在赛后隆重的颁奖仪式上,既没演奏国歌,也没有升国旗,因为在特奥赛场上强调的不是胜负和国籍,而是平等、和谐与交融。

  特派记者 饶勇 (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谭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