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获特奥会特别精神奖 谢晋向智障支持者鞠躬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3:03 解放网-解放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举行的“智障人士福利全球政策高峰论坛”上,政要、专家、名流云集,可谓星光熠熠。

  12点15分,论坛进入第二项议程,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突然从贵宾席间站了起来,打断主持人的话语,径直走到主席台上,向大家示意发言“暂停一下”。

  全场静默片刻,施莱佛将手指向自己的左侧,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众人面前,“姚明!” 全场顿时沸腾了。“在这里我只想说一点,我感到非常荣幸,姚明几个小时之后就要去搭乘飞机了,可是当他得知这个事情之后,还是赶了过来!”蒂姆·施莱佛说:“几年前,我们曾经给姚明颁过一个奖。几年来,姚明一直参加特奥的活动。可以说,他已经完全理解了特奥理念。今天,我要向他颁发‘特奥会特别精神奖’。”

  在全场的瞩目中,施莱佛掏出一面金牌,郑重地挂在了姚明身上。面对国际特奥会对自己的肯定,姚明十分激动:“这是非常高的荣誉,这将是我一生的记忆!”

  他是著名的电影导演,也是两个智障孩子的父亲。作为上海市民的一分子,谢晋不仅敞开家门欢迎外国特奥运动员前来作客,还亲自赶到高峰论坛,向现场所有支持特奥运动的人深深鞠上了一躬。

  谢晋有四个孩子,其中两个患有智障。谢晋回忆起往事,不禁怅然,“孩子不知道痛苦,最痛苦的是家长。”他还记得自己在“文革”中受到迫害,被批斗、戴高帽子时没有掉眼泪,但当他回到自己住的弄堂里,看到自己的智障儿子被其他孩子骑在背上欺负时,不禁潸然泪下。

  看到特奥运动逐渐被人所熟悉,智障人士开始融入社会,谢晋非常激动和兴奋,“我时常在想,我的孩子当时如果能有现在这样的学校、这样的环境,那该多好!”

  “是特奥会给了智障人士改变人生的机会。感谢特奥会,感谢支持特奥会的人!”谢晋说。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