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湖北日报记者国庆感受北京:全城尽是奥运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3:45 荆楚网-湖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编者的话秋意暖,人心醉。此刻,无论您是寄情山水,还是休憩在家,或是坚守岗位,期待十一黄金周欢乐和美的气氛带给您一份明媚的心情。

  在这期待已久的假日里,本报派出记者,有的奔赴祖国的首都,有的走进航天英雄的故乡,有的回到久别的老家,有的到外省走亲访友……这里记录的,是他们用眼睛聚焦黄金周的缤纷色彩,用心灵感受祖国的和谐美好。


  十一黄金周的北京,花团锦簇。红色被演绎得格外强烈,激情被张扬得分外奔放。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渐行渐近,首都空气中弥漫的奥运气息,似乎随处可以捕捉。

  记者刚抵北京西站,扑面的是“2008北京奥运,欢迎您”巨幅宣传画。出租车内显眼处挂着的各种奥运吉祥物吊饰,则感觉到“文化奥运”正在提前上演。

  在天安门城楼四周的倒计时电子显示牌,在公交汽车和地铁内的电子荧屏里,溢出的奥运气息透过人的眼帘,烙在了我们的大脑中。

  漫步天安门广场奥运主题花坛前,如织的游人竞相拍照留影。

  步入天安门城楼,用鲜花扎成“舞动的北京”的奥运会标“中国印”,既简洁而深刻,又凝重而浪漫。

  在奥运主场馆“鸟巢”,记者看到,主体建筑已完工,在尚未完工的场地,工程技术人员放弃假日休息,仍在工地上紧张地忙碌着。

  王府井大街上各种奥运商品可谓琳琅满目。记者随意走进一家标有奥运特许经营的商场,里面摆放的奥运主题商品估计不下万种,小到挂钩、指甲剪,大到“鸟巢”金属模型,价格从几元到数万元。在代表着“繁荣、欢乐、激情、健康与好运”的奥运福娃商品前,“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连在一起出现时,你会读出它们正在向世界传递着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店老板梁先生介绍,该店自今年8月下旬开业以来,奥运商品营业收入已达400多万元。据悉,在北京城区,像他这样的店铺有400多家。

  连日来,记者穿梭在首都北京,无论是在大街小巷,还是在机关高校,“迎奥运,学法律,十要十不要”,满眼尽是奥运风……(记者唐晓安本报北京3日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