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委内瑞拉12岁脑瘫运动员的轮椅车“起死回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5:16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昨天,委内瑞拉12岁的脑瘫运动员冈萨雷斯·瓦连金的轮椅车坏了,横轴断裂,底座塌陷,寸步难行。这辆特制的一体式轮椅车最终在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起死回生”。

  “这是委内瑞拉特制的轮椅,已经陪伴瓦连金5年了。
”委内瑞拉领事馆官员郑重地向执委会提出:得马上去修,必须修好。这位“上海通”的官员还向工作人员“指点迷津”:“北京路一带有许多修车铺,肯定能解决问题。”

  “这是沙铁,断裂后无法焊接。”北京路修车铺9家店主都摇头。“能否调换整件?”志愿者王雷问道。“这辆车比常见的短了一大截,坐轮椅的人肯定不足1.4米。没有这样小的零配件。”修车铺的店主们认为,除非重新特制一辆。

  王雷悻悻回来,曹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启平和社保科副科长朱训德又细细观察了一番,发现这辆轮椅的确与众不同。常见的轮椅直弯支架都是拼装的,能拆能卸,而这部轮椅却是连成一体的。

  “找助残员打听,他们肯定熟悉修车的人。”史启平提醒道。终于,桂巷新村助残员沈剑平来电告知:“我有个朋友,是开车床的老师傅,他应该有办法。”大家找到了这个名叫王增满的老师傅,王师傅皱起眉头:“支架要重做,相当费时。”他通过精确计算,反复车磨,花了5个多小时,终于修复车架。

  今天上午7时许,运动员还在早餐,一辆轮椅车悄悄推入餐厅。“我的车!”瓦连金迫不及待地挪到轮椅上。“和原先一样舒服。”他开心不已,努力想起身拥抱朱训德。本报记者郭剑烽本报通讯员范小锋盛煜旻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