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发强辟谣:武术不会作为奥运特设项目 是交流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18:02 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孙毅)不是表演项目,更不是比赛项目——昨晚,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发强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表示,2008年奥运会期间会进行的武术比赛,其形式和名称还未确定。

  对于昨天某媒体报道的武术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成为特设项目一说,张发强表示惊讶。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2008年奥运会期间会进行武术比赛,但是这个比赛不在奥运会大赛之内,奖牌数不计入奥运奖牌榜,运动员也不进奥运村。”张发强表示。

  因为现在的奥运会已经不设表演项目,所以到底怎么称呼这项武术比赛还没有定论,“但肯定不能算是奥运会比赛项目。”张发强说。

  张发强介绍说,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会同时举办一项具有相当规模的武术比赛。

  据张发强透露,这项比赛将设10枚金牌,但是比赛本身与奥运会的关系目前尚不确定,这些金牌也不会被计入奥运会金牌榜。

  张发强同时表示,这也是中国武术进军奥运的重要一步,对武术运动扩大影响,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推广都有帮助。

  张发强还向本报记者透露,为在这项武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新一届武术国家队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展开选拔工作。

  昨天,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筱麟处也了解到,目前,对于明年奥运会期间举行的这场武术比赛的一些细节问题,目前还没有确定。

  此外,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官,他表示:“2008年奥运会上,武术肯定不会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但奥运会期间,主办方可能举办武术比赛作为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邓鑫鑫)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