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打造“爱心比例” 21人为一个运动员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22:50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上海10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叶锋)21:1——平均21人为一个特奥马拉松运动员服务;500:1——在崇明岛的自行车赛场,每500米就设有一个生态厕所……

    4日,2007年上海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各项目全面展开,上海各赛场也接受了远远高于健全人体育赛事办赛标准的软件考验,类似21:1、500:1的“爱心比例”,处处可见。

    当天上午,本届特奥会马拉松比赛开始,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3名特奥选手参赛。为确保每一位参赛选手的安全,23名特奥选手参赛,赛场有485名工作人员为他们服务,也就是,平均约21人为1个运动员服务。

    这485名工作人员均匀分布,每个路口都有人引导,每1公里处都有裁判员举牌,确保每个选手都不会脱离工作人员的视线。这其中,包括120名警察,包括82名裁判,还有30名骑着自行车的志愿者在自行车道上为选手们保驾护航。

    15号选手、来自南非的尼尔森·杰姆斯·巴斯最终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这也是本届特奥会产生的首枚金牌,赛后他高兴地说:“只要努力,就能获得胜利!”

    本届特奥会的自行车比赛当天上午在崇明岛开始,比赛现场,从起点至终点,每隔500米便设有一个厕所,现场的运动员可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及时、方便地如厕。

    赛事组织者可谓细心到家、一丝不苟。除了特奥选手的食物不留一块骨头、一根鱼刺外,自行车的赛道上,甚至不见一颗石子。

    在浦东游泳馆,无论是比赛池还是训练池,总是“人满为患”。这里足足有600人为特奥会游泳比赛服务。由于游泳池边湿滑,每位运动员都有一位志愿者专人陪伴,只要一离开泳池,双方便形影不离。

    这也是独特的游泳比赛:志愿者或者教练把运动员扶下水,先让他们熟悉水性,然后再开始比赛。

    这些比赛,很难用平时人们理解的“精彩”来形容,比如,意大利特奥马拉松选手纳·达尔贝罗用了3小时59分17秒才跑完马拉松赛程,但欢呼声响彻全场。

    在上海国际体操中心,近千名观众,为每一个体操选手的比赛而鼓掌。一位现场的保安笑着说,这是他看过的“水平最低”、但“最受欢迎”的比赛。

    加拿大队体操教练德罗雷斯说,运动们在加拿大比赛时,也没有这么多观众观赛、鼓掌,其实“运动员渴望比赛,更需要有人鼓掌”。

    因为特奥会,上海正在全城“爱心大放送”。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