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机能表演精彩“开赛” 比赛没有失败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21:49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四日电(记者姜煜)一名特奥运动员在两名志愿者的帮助下,从垫子的一侧翻滚到另一侧,顿时全场掌声雷动,这是三日在上海静安体育馆举行的二○○七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第一个项目——机能活动表演的现场情景。


  这是一场与别不同的比赛。

  比赛中没有失败者,所有参加的特奥运动员都能得到一块象征勇气的奖牌。颁奖仪式结束后也没有升国旗、奏国歌,这是为了体现特奥运动会平等和谐的理念。

  “机能活动”是本届特奥会专门为智商低于三十的重度智障人士设立的表演项目,其目的是为了给没有能力参加正式比赛的特奥运动员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

  从垫子的一侧翻滚到另一侧,只要超过四分之三就算达到目标,正常人做这个动作易如反掌,可对重度智障者来说却是一项异常艰巨的任务。

  每当一位特奥运动员上场,身边的志愿者就会不断地为其加油鼓劲;每当一位特奥运动员完成了“比赛”动作、带着天真无邪的笑容站起来时,全场都会爆发出欢呼声和雷鸣般的掌声。

  据悉,本届特奥会共设立了滚翻、举球、踢球、推球、轮椅推行、康复行走、双脚立定跳远、高尔夫球短推杆入门和十瓶保龄球九个比赛项目,参加该项目的运动员有一百六十一名。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