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方人士高度评价上海特奥会:中国人做出榜样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4日22:24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上海十月四日电(记者李佳佳)金秋十月在上海举办的二○○七年世界特殊奥运会,让全球感受到中国的善意与博爱。出现在此间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评价上海特奥会时说,应该有更多政府参与到特奥运动的推广中,中国政府就是最好的例子。


  受邀前来的施瓦辛格充分肯定中国政府推动特奥事业的努力。他说:“特奥会开幕式让所有人难以忘怀,我亲眼看见胡锦涛主席在开幕式上非常热情地欢呼,为特奥运动员喝彩。中国政府的积极参与势必产生巨大影响。”在他看来,中国政府对特奥会的投入,以及通过社会各界募集资金推广特奥运动的做法,定会给世界其他国家以有益启发。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中国在残疾人事业方面采取了很多积极举措,制定了很多法律法规,还开展了很多有益尝试。他说,胡锦涛主席这次参观“阳光之家”为每个中国人做出了表率,如果每人都能到“阳光之家”参观一个小时,看看在那里生活的智障孩子,会对他们产生难以估量的积极影响。“中国为世界做出了榜样!”

  来自英国的盖伊是本届特奥会中为数不多的国际志愿者,他用亲身所见所闻所感叙述了自己的感受,“看到中国上海筹备的特奥会,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太不一样了。”盖伊说,“在国外,很多志愿者都是年长者;而在中国,这里的志愿者都很年轻,他们给特奥会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中国著名电影导演,同样也是智障孩子父亲的谢晋,此次不仅敞开家门欢迎国外特奥运动员前来做客,还颇具深意地向所有支持特奥运动的人士深深鞠了一躬。谢晋因激动而略显颤抖的声音表达了作为智障者父亲的情怀,他说,特奥会给了智障人士改变人生的机会。感谢特奥会,感谢支持特奥的人们。

  作为第一次走进亚洲、走进发展中国家的夏季特奥会,二○○七年上海世界特奥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据统计,本届特奥会共有来自五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零五家新闻媒体、一千三百二十六名记者报名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王海陆)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