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上海特奥会艺术体操预赛受欢迎 掌声比比赛精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05日08:08 长江商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4日的上海国际体操中心,本届特奥会艺术体操预赛在此举行。比赛很难用平时人们理解的“精彩”来形容,但观众的掌声依旧响彻全场。

  球时不时地从手上掉下来;带子把脚缠住了;音乐结束了,可是动作还没有做完……来自加拿大、西班牙等国的特奥体操运动员们,常常在比赛中犯下小错误。
但是,对他们来说,每做一个动作,都付出了健全人难以想像的艰辛。

  观众显然深知这一点。近千名学生、普通居民和志愿者坐满了一边的观众席。运动员每完成一个动作,观众就齐齐鼓掌;有人在动作中出现了小错误,观众用更响亮的掌声加以鼓励;遇到运动员结束下场,除了掌声,更有志愿者起身高声尖叫,上前拥抱他们。

  加拿大特奥运动员埃米莉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决赛。观众和志愿者们争相逐一上前和她合影,其热切程度不亚于追逐一位明星;她笑着接受人们的祝贺,舒展的笑容如奥运冠军一样灿烂。

  一位现场的保安笑着说,这是他看过的“水平最低”但“最受欢迎”的比赛。

  加拿大队教练德罗雷斯说,运动员们在加拿大比赛时,也没有这么多观众观赛、鼓掌,其实“运动员渴望比赛,更需要有人鼓掌”。

  人们习惯了在运动场上为胜者欢呼雀跃,为强者击掌相庆。昨天,人们也将掌声送给那些动作缓慢甚至步伐都有些不稳的智障人士们。在特奥赛场上,人们对于胜败、强弱的理解,发生了耐人寻味的改变。

  特奥会之“特”

  在世界夏季特奥会来到中国、来到上海之前,“特奥会”对公众来讲还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人们有时甚至会将“特奥会”和“残奥会”混为一谈。事实上,“特奥会”和“残奥会”以及“奥运会”绝非一字之差,特奥会在参赛人员、竞赛规则、比赛器材和奖励等方面有着鲜明的特点。

  参赛有门槛

  特奥会的参赛“门槛”并不高,参赛选手要符合以下几个条件:智商在70以下,年龄在8岁以上,经过8周以上的体育训练即可。

  器械要安全

  由于特奥运动员在自主行为能力上与健全人有较大的区别,因此,他们的比赛器材都有着严格的要求,像体操比赛中的高低杠、跳马、平衡木等器材的支架都特别加设了“软包装”,以防运动员受到意外伤害。

  按智商分组

  特奥会并不按照年龄进行分组,而是根据运动员的智商高低进行分组,水平相近的分在同组,所以比赛中会出现年龄悬殊的选手同场竞技的情况。

  获奖面更大

  本届特奥会为7000多名运动员准备了25000枚左右的奖牌,这意味着平均每名运动员都将获得3枚以上的奖牌。据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沈敏清)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